文化可加性

CEB Working Papers 2018 (3):18-015/RS (2018)
  Copy   BIBTEX

Abstract

据报道,越南人每年焚烧大约5 万吨香纸,不仅是纸纸形式, 还有iPhone、汽车、衣服, 甚至是管家形,希望取悦死者。 这这做法被错错地归因于传传的佛教教义,但大多数越南人都不知道它的起源來自于中国。 在生活的其他方面,越南也有许多类似的例子, 他们们于對自己的文化增添新的规范、价值和信仰,甚至相互矛盾的東西。 这这被称为“文化可加性”的现象促使我们研究越南民间故事所显示的三教(儒教、佛教和道教)的核心价值值和规范之间的共存、相互作用和影响。通过过用贝叶斯逻逻回归,我们们估了一个故事的关关信息是否受宗教(因变量)支配的可能性,還是受到三个教义有关的价值和反价值在表面的影响(自变量)。 我们的主要发现包括儒教和道教价值在文化上可加性的存在。更具体地说,实实实果表明,道教和儒教的价值值在民间故事中的相互作用或相加, 有助于预预故事的关关信息是否与儒教思想有关,β_{VT⋅VC} = 0.86。 同时,佛教却没有这这的传统统统。 这些实果有一些重要意义。 首先,这表明了儒教思想的综治地位,因为儒教和道教的价值在一个故事中一起出现,导致了这个故事有儒学主导的关关信息。因此,它表明了儒学支配地位的实据,并反对对三大宗教的共同根源,或是“三教同源”(“tam giáo đồng nguyên”) 概念的自由解释,认为宗教有传一性或唯一性。 其次,“文化可加性”概念有助于解释许多有趣的社会文化现象,就是越南社会没有不容忍和极端主义的宗教, 在教育里离谱谱谱的现象,科学技术的努力创造的效果低下, 商业中的错导品牌战略。我们知道我们的实果只是初步的, 并且必须进行更多的理论研究和实实研究, 以对 “文化可加性”有充分的解释。

Links

PhilArchive

External links

  • This entry has no external links. Add one.
Setup an account with your affiliations in order to access resources via your University's proxy server

Through your library

Similar books and articles

Xuân, Hạ, Thu, Đông... rồi lại Xuân.Ho Manh-Toan - 2021 - Kinh Tế Và Dự Báo 1 (July):1-10.
Về vai trò của nghiên cứu trong giáo dục Việt Nam thời đại 4.0.Vương Quân Hoàng - 2019 - Trang Thông Tin Điện Tử Hội Đồng Lý Luận Trung Ương 2019 (8):1-15.
P. NGUYEN-HONG-GIAO, "Le Verbe dans l'Histoire". [REVIEW]R. Ebacher - 1976 - Laval Théologique et Philosophique 32 (2):213.

Analytics

Added to PP
2021-10-31

Downloads
287 (#67,942)

6 months
111 (#33,532)

Historical graph of downloads
How can I increase my downloads?

Author's Profile

Quan-Hoang Vuong
Phenikaa University

Citations of this work

No citations found.

Add more citations

References found in this work

"The Tenuous Self: Wu-wei in the Zhuangzi.Edward Gilman Slingerland - 2003 - In Effortless action : Wu-wei as conceptual metaphor and spiritual ideal in early China. New York:

Add more refer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