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平克的《思想的东西》回顾(2008年) (Review of The Stuff of Thought by Steven Pinker (2008)) (2019年修订版)

In 欢迎来到地球上的地狱: 婴儿,气候变化,比特币,卡特尔,中国,民主,多样性,养成基因,平等,黑客,人权,伊斯兰教,自由主义,繁荣,网络,混乱。饥饿,疾病,暴力,人工智能,战争. Las Vegas, NV USA: Reality Press. pp. 70-81 (2020)
  Copy   BIBTEX

Abstract

我首先从哲学家(心理学家)路德维希·维特根斯坦的一些著名评论开始,因为平克与大多数人(由于我们进化的先天心理学的默认设置)分享了对心灵功能的某些偏见,以及因为维特根斯坦提供了独特而深刻的见解,了解语言、思想和现实(他认为或多或少是共性)在其他地方所没有的。本卷只提到维特根斯坦,这是最不幸的,因为他是最聪明和原始的语言分析家。 在最后一章中,他用柏拉图洞穴的著名比喻,完美地概括了这本书,概述了头脑(语言、思想、故意心理)——盲目自私的产物,只是通过自动利他主义来缓和。携带我们基因副本的亲戚(包容性健身)——自动工作,但试图以乐观的结局结束,给我们希望,我们仍然可以利用其巨大的能力进行合作,使世界成为一个体面的生活场所。 平克当然知道,但很少说,我们的心理被遗漏了比包括更多。在人类自然的窗口,被排除在外或给予最少的关注是数学和几何,音乐和声音,图像,事件和因果关系,本体论(类的东西或我们所知道的),大多数认识论(我们如何知道),处置(相信,思考,判断,打算等)和行动,神经递质和内生,精神状态(如,萨托里和启蒙,大脑刺激和记录,脑损伤和行为的故意心理学的其余部分缺陷和障碍,游戏和运动,决策理论(包括博弈论和行为经济学),动物行为(很少语言,但10亿年的共同遗传学)。许多关于有意心理学领域的书籍已经写好了。本书中的数据是描述,而不是说明为什么我们的大脑这样做或它是如何做到的解释。我们怎么知道用各种方式使用句子(即,知道它们的所有含义)?这是进化心理学,在更基本的水平运作——维特根斯坦最活跃的水平。人们对使用词语的背景关注甚少——这是维特根斯坦开创的舞台。 然而,这是一部经典作品,这些警告仍然值得一读。 那些希望从现代两个系统的观点来看为人类行为建立一个全面的最新框架的人,可以查阅我的书《路德维希的哲学、心理学、Min d和语言的逻辑结构》维特根斯坦和约翰·西尔的《第二部》(2019年)。那些对我更多的作品感兴趣的人可能会看到《会说话的猴子——一个末日星球上的哲学、心理学、科学、宗教和政治——文章和评论2006-2019年第3次(2019年)和自杀乌托邦幻想21篇世纪4日 (2019)

Links

PhilArchive

External links

  • This entry has no external links. Add one.
Setup an account with your affiliations in order to access resources via your University's proxy server

Through your library

Similar books and articles

Review of The Stuff of Thought by Steven Pinker (2008).Michael Starks - 2017 - Philosophy, Human Nature and the Collapse of Civilization Michael Starks 3rd Ed. (2017).
Reply to Steven Pinker So How Does the Mind Work?.Jerry Fodor - 2005 - Mind and Language 20 (1):25-32.
The Foundation Stone of Psychology and Philosophy--a Critical Review of 'On Certainty' by Ludwig Wittgenstein.Michael Starks - 2017 - Philosophy, Human Nature and the Collapse of Civilization -- Articles and Reviews 2006-2017 3rd Ed 686p(2017).
The Stuff of Thought. [REVIEW]Joško Žanić - 2009 - Croatian Journal of Philosophy 9 (1):135-140.

Analytics

Added to PP
2020-06-22

Downloads
419 (#45,182)

6 months
121 (#29,149)

Historical graph of downloads
How can I increase my downloads?

Author's Profile

Citations of this work

No citations found.

Add more citations

References found in this work

No references found.

Add more refer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