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性、不可解释、随机性、可估计和不完整意味着什么?戈德尔之路回顾:格雷戈里·柴丁、弗朗西斯科·阿·多里亚、牛顿·达·科斯塔160p(2012年)的《开发进入一个无法辨认的世界》(What Do Paraconsistent, Undecidable, Random, Computable and Incomplete mean? A Review of Godel's Way: Exploits into an undecidable world by Gregory Chaitin, Francisco A Doria, Newton C.A. da Costa 160p (2012)) (2019年修订版)

In 欢迎来到地球上的地狱: 婴儿,气候变化,比特币,卡特尔,中国,民主,多样性,养成基因,平等,黑客,人权,伊斯兰教,自由主义,繁荣,网络,混乱。饥饿,疾病,暴力,人工智能,战争. Las Vegas, NV USA: Reality Press. pp. 159-172 (2020)
  Copy   BIBTEX

Abstract

在《哥德尔之路》中,三位杰出的科学家讨论了不可解性、不完整性、随机性、可估计性和副一致性等问题。我从维特根斯坦的观点出发来处理这些问题,即有两个基本问题有着完全不同的解决方案。有科学或经验问题,这是关于世界的事实,需要研究观察和哲学问题,如何使用语言可理解(其中包括数学和逻辑中的某些问题),需要通过查看我们在特定上下文中实际使用单词的方式来决定。当我们清楚要玩哪种语言游戏时,这些话题就像其他话题一样被视为普通的科学和数学问题。维特根斯坦的见解很少被平等,也从未被超越,今天和80年前他口述《蓝书》和《棕色书》时一样具有现实意义。尽管它的失败——实际上是一系列笔记,而不是一本已完成的书——这是这三位著名学者作品的独特来源,他们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在物理学、数学和哲学的流血边缘工作。达科斯塔和多里亚被沃尔珀特引用(见下文或我的文章沃尔珀特和我对亚诺夫斯基的"理性的外在极限"的评论),因为他们写了通用计算,在他的许多成就中,达科斯塔是先驱参数一致性。 那些希望从现代两个系统的观点来看为人类行为建立一个全面的最新框架的人,可以查阅我的书《路德维希的哲学、心理学、Mind 和语言的逻辑结构》维特根斯坦和约翰·西尔的《第二部》(2019年)。那些对我更多的作品感兴趣的人可能会看到《会说话的猴子——一个末日星球上的哲学、心理学、科学、宗教和政治——文章和评论2006-2019年第3次(2019年)和自杀乌托邦幻想21篇世纪4日 (2019)

Links

PhilArchive

External links

  • This entry has no external links. Add one.
Setup an account with your affiliations in order to access resources via your University's proxy server

Through your library

Similar books and articles

Goedel's Way: Exploits Into an Undecidable World.Gregory J. Chaitin - 2011 - Crc Press. Edited by Francisco Antônio Doria & Newton C. A. da Costa.
The gödel paradox and Wittgenstein's reasons.Francesco Berto - 2009 - Philosophia Mathematica 17 (2):208-219.

Analytics

Added to PP
2020-06-24

Downloads
921 (#14,780)

6 months
245 (#9,326)

Historical graph of downloads
How can I increase my downloads?

Author's Profile

Citations of this work

No citations found.

Add more citations

References found in this work

No references found.

Add more refer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