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进化论--模仿宇宙建立完美社会

(2005)
  Copy   BIBTEX

Abstract

宇宙追求最小作用量,也就是最大负作用量,社会追求最大幸福,创新追求最大知识,“真理进化论”认为,这种类似不是偶然的,是由于追求之间的共性,追求方法的优越性与追求量的量纲无关,所以最好的追求方法适用于所有追求系统。“真理进化论”认为,即使世界一无所有,只要拥有产生微小系统的自由,那么,最好的追求系统由于拥有最快的增长速度,就会获得最大的规模。增长是好的追求系统的标志,宇宙膨胀和社会发展都是增长的过程。所有存在都可以来自于绝对的自由:只要允许产生所有微小系统,其中发展最快的系统最终必将成为宇宙。“真理进化论”在自然科学主要解决了真理的目的问题。“真理进化论”认为宇宙是目的性的,宇宙规律是追求最大负作用量的最好方法。“真理进化论”采用目的论的方法解决所有宇宙和社会问题,将宇宙的一切规律和追求最大负作用量联系起来,将社会的一切行为和追求最大幸福联系起来,将创新行为和知识追求联系起来。在“追求科学”中,追求目标处于核心地位,决定了系统的规律,决定了最佳追求方法。“真理进化论”也统一了人类社会的是非标准,提出建立“宇宙主义”社会:为了使人类社会成为完美社会,应该模仿完美追求系统---宇宙。法律代表着大众共同遵守的追求方法,因此,应该将法律、道德、行政法规等统一为“一致遵守的追求方法”。法律的根本任务是鼓励符合最佳追求方法的行为,惩罚违反最佳追求方法的行为。法律的最终形式应该是完美追求方法体系,因此,法律中的不完美部分应该有时限。模仿宇宙就可以建立完美的市场经济,例如,模仿时空建立统一市场,模仿电磁场传播让所有交易信息通过公开市场平等传播,准确发布信息等。在宇宙中,粒子有随时随地改变状态的自由,因此,完美市场经济是彻底的自由主义经济,为了保护未来欲望的自由,要求全面推广短期合同,房屋、汽车、电器等耐用消费品应该采用短期租赁的方法;为了保障连续变化的自由,要求保护自由组合权利,尤其是劳动者自由组合工作的权利。

Links

PhilArchive

External links

  • This entry has no external links. Add one.
Setup an account with your affiliations in order to access resources via your University's proxy server

Through your library

Similar books and articles

马克思学说的历史演变.Shenhua Jiang (ed.) - 1993 - Shanghai: Xin hua shu dian Shanghai fa xing suo fa xing.
On Jiang Qing: Guest Editor's Introduction.David Elstein - 2013 - Contemporary Chinese Thought 45 (1):3-8.
Tian di you da mei: Jiang Xun he ni tan sheng huo mei xue.Jiang Xun - 2005 - Taibei Shi: Yuan liu chu ban shi ye gu fen you xian gong si.
Declaration on Civil Rights and Freedoms (1998).Ding Zilin, Lin Mu, Jiang Qisheng & Jiang Peikun - 2001 - In Stephen C. Angle & Marina Svensson (eds.), Chinese Human Rights Reader. M. E. Sharpe.
A Jiang Studies Abroad.Jiang Jiazheng - 2002 - Chinese Studies in History 35 (4):67-72.
江畅自选集.Chang Jiang - 1999 - Wuchang: Hua zhong li gong da xue chu ban she.

Analytics

Added to PP
2019-11-19

Downloads
2,976 (#2,362)

6 months
1,063 (#932)

Historical graph of downloads
How can I increase my downloads?

Author's Profile

Citations of this work

No citations found.

Add more citations

References found in this work

No references found.

Add more refer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