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 fang zhe xue zhi lü: qi fa ren sheng de 120 wei zhe xue jia, chuan yue 2600 nian de xin ling xun li

Taibei Shi: Yuan jian tian xia wen hua chu ban gu fen you xian gong si (2020)
  Copy   BIBTEX

Abstract

哲學巨擘傅佩榮,獻給愛智者最真摯的禮物 總結懸命半生的重磅著作,橫跨2600年、120位哲學家 ➢哲學就是愛智慧,陪你思考人生問題,掌握人生方向; ➢哲學就是人生經濟學,用最少時間,達成最大效果。 哲學有益人生。傅佩榮教授於「得到」知識平臺開設熱門課程: 「傅佩榮的西方哲學課」,超過四萬訂戶。 本著作為此課程整理修訂而成,完整梳理西方哲學史2600年的120位代表人物, 一套三冊,分為: .上:古代+中世紀—介紹古希臘與中世紀哲學 .中:近代—介紹近代哲學 .下:現代—介紹現代哲學 本冊為【上:古代+中世紀】 本著作是哲普作品,也是西方哲學簡史,清楚表述哲學家在愛智過程中所領悟的心得, 與對現代人生的啟發,綜合哲學家用生命驗證的成果,展示西方的核心理念, 讓我們在品味西方哲學時,還能建立起自己的宇宙觀、人生觀、價值觀。 ||上:古代+中世紀|| 如何讓神從神壇走向廚房?擁有魔戒,你會做什麼? 悲劇可以淨化心靈嗎?享樂主義的快樂清單說什麼? 若我受騙,則我存在?有多少力量,就有多少愛? 古希臘哲學留給後世無限寶貴財富,探討宇宙及萬物的來源; 接續的中世紀哲學由基督宗教主導,綿延1300年, 卻被稱為「黑暗時代」,哲學成為神學的女僕。 但不能忽略基督宗教維持社會穩定、保存文化命脈、塑造西方心靈、 助人面對人生奧祕,是開啟近代哲學的關鍵時期! ◤哲學讓人生更香甜,改變你對生命的想像! .未經反省檢查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蘇格拉底 .對自我有強烈的執著,是一切罪惡的最常見來源。──柏拉圖 .從事哲學思考,就是學習如何死亡。──西塞羅 .不要滿不在乎的過日子,好像你可以活一千年似的。──奧雷流士 .不要從你自身離去,因為真理棲息於人的內心世界。──奧古斯丁 .人的良心,就是為他引航的最佳嚮導。──司各特 ||書籍特色|| ☆每節結束附上「學習心得」、「問題思考」、「補充說明」, 便於讀者複習重點、換位思考哲學家的觀點進而迸出心靈火花、補充說明關鍵概念。 ☆書中加入作者長年研究儒家與道家的心得,有助讀者在對照比較中, 既可欣賞西方哲學,又能覺悟中國哲學的特色與價值。 ☆書末附有索引,詳列詞條在各冊的頁碼,方便讀者對照查找。

Links

PhilArchive



    Upload a copy of this work     Papers currently archived: 91,322

External links

Setup an account with your affiliations in order to access resources via your University's proxy server

Through your library

Similar books and articles

Wo de ren sheng zhe xue =.Shuming Liang - 2013 - Beijing: Dang dai Zhongguo chu ban she.
Wu Yen [Shang Hsia Chüan] ; I Chi : [4 Chüan].Sheng Wu - 1976 - Wei Wen T U Shu Ch U Pan She.
Jing jie, si wei, yu yan: Wei Jin xuan li yan jiu.Guizhen Lu - 2010 - Taibei Shi: Guo li Taiwan da xue chu ban zhong xin.

Analytics

Added to PP
2022-12-02

Downloads
7 (#1,351,854)

6 months
6 (#522,885)

Historical graph of downloads
How can I increase my downloads?

Citations of this work

No citations found.

Add more citations

References found in this work

No references found.

Add more references